close

IMG_90356.JPG

IMG_90371.JPG

採草莓和泡溫泉的季節到了! 每年冬天都會到苗栗一遊一定會特地到泰安的洗水坑豆腐街大吃一下臭豆腐和豆花,由於當地水質好甘甜,所以製作出的豆腐特別好吃。

這次已經是第三訪洗水坑豆腐街,前兩次來都吃"洪台玉臭豆腐",覺得驚為天人的美味,但這次帶朋友初訪想說來比拚一下網路和電視名氣最大的"黑皮臭豆腐"。

IMG_90359.JPG

黑皮臭豆腐的門面蠻大的,招牌廣告很明顯,幾乎一到老街很難不看到它,且空間大.座位多。

 

IMG_90356.JPG

由於朋友初訪,為了留下胃也嘗嘗我很推的洪台玉,我們四個大人先點一盤黑白皮臭豆腐來試試,朋友表示不錯,豆腐蠻酥的,配上醬料和泡菜好吃。

而且黑豆腐的賣相很吸引人,很特別! 

IMG_90354.JPGIMG_90353.JPG

還點了一碗滷肉飯和竹筍湯讓兩個小孩先填飽肚子,兩個小孩合力吃光,我想口味因該是不錯。

竹筍湯我有喝一點,內心覺得為甚麼老街的筍子都這麼好吃啊! 而且竹筍給的蠻多的,很有誠意。

 

IMG_90357.JPGIMG_90358.JPG

黑皮臭豆腐的菜單和價位 。

接下來就去嘗嘗我已經第三訪的洪台玉臭豆腐..............

IMG_90365.JPG

洪台玉店門口只有這張招牌掛布和兩個炸油鍋,裡面的座位也不多,放幾個小桌子就滿了!

但我已第三訪去每次都有位置,我想因該是廣告和名氣確實是沒那麼響亮。

IMG_90377.JPG

一進去會先經過油鍋,每次都是清澈乾淨的油,看了就很安心。

IMG_90369.JPG

再走進去會看到一大鍋的麻辣臭豆腐,看了都要流口水了!

IMG_90375.JPGIMG_90370.JPG

我們先點了一盤脆皮臭豆腐和一份腸旺臭豆腐,結果朋友一吃脆皮臭豆腐大驚呼美味,外酥內軟,而且豆腐孔洞細緻入味,就跟我一開始跟她形容的一樣,會驚豔到再叫好幾盤,果然我們又再點了兩盤脆皮臭豆腐大吃過癮! 

腸旺臭豆腐也好吃,豆腐口感細緻,湯頭好喝!

 

 

IMG_90376.JPG

再來就是必吃的飯後甜點_古早味豆花,我們點了兩碗黑豆豆花和兩碗黃豆豆花, 都很好吃,豆花入口即化且綿密,而且糖水是自己熬煮的那種,非常香醇,不會覺得死甜,老闆還加上一點自己熬的花生,很鬆軟,小葵可以自己嗑掉快一碗 

 

IMG_90373.JPG

洪台玉的價位。

葵媽覺得手寫黑板和小座位更有老街的古早氣息,而且老闆婆婆很親和熱心,就好像是我自己的客家阿婆一樣。

結論就是好美味好飽 (好混的結尾)

洗水坑豆腐街有好幾家都是在賣豆腐和客家料理,所以豆腐的品質和口味我想都會是在水準之上,但洪台玉是葵媽個人超級無敵推薦必吃的一家,脆皮臭豆腐和豆花好吃的讓我無法忘懷,我想未來的好幾訪我還是會持續鍾愛著它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還請幫忙按讚.關注.留言唷

 

 

 

 

 

 

 

 

 

 

 

 

 

 

 

 

arrow
arrow

    小葵Mama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